這是個很煩人的問題!!!

困擾著我許久許久,一直放在心中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我想把它寫出來,我的心會舒服一點吧!!!

 

我記得胖弟1歲半去上蒙特梭利時,老師有說過:小孩子會打人不是沒有原因的,一定是家裡有人會這樣子做,小孩才會學的

因為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抺去小孩內心被人打的恐懼

所以從受了教育回來之後,媽媽就一直在克制自己不可以動手打小孩

無論任何事都可以用說的

當胖弟做錯事時,我就會問:你要去罰站還是被打???

胖弟當然選擇罰站

媽媽都會跟胖弟解釋:因為你不乖,媽媽才會處罰你

處罰時間都是以5分鐘為限

時間一到我就會問:你知道你為什麼被處罰?你知道嗎?

胖弟說出被處罰的原因,說對了才可以離開被處罰區

 

今天幫胖弟洗完澡後,正在幫胖弟吹頭髮時

胖弟就說:XX是我的好朋友...等等

我就問:那BB呢?

胖弟:我不喜歡他,因為他上次打我好痛

然後就把手放到頭上,想要擋住攻擊

(這已經是5個月前的事了)

胖弟會再問媽媽:媽媽我有沒有乖乖???

媽媽:有啊!

胖弟:那BB為什麼要打我???

媽媽:BB是不小心的啦!!!你可以原諒他嗎?

胖弟:好啊!(你真的知道原諒是什麼嗎?)

 

我要花很長的時間來修復胖弟早已受傷的心

因為他不時就會記得BB打他好痛

 

小朋友在一起玩打打閙閙是一定的

碰撞也是難免的

不是我家的胖弟打不得

而是可不可以請打人的家長

當事情發生的第一時間可以不要"冷處理"好嗎???

(也不跟小孩子說不可以打人,小孩不倒歉也當做沒有看到)

你的小孩不會倒歉

難道你這個大人也不會嗎?

不管打人的理由是什麼???

動手打人就是不對,就該倒歉

若是我家的胖弟先弄到你家的小孩,所以才被打

那先請你的小孩跟胖弟倒歉後

我也會請胖弟跟你的小孩倒歉的

 

請有點同理心

換做是你家的小孩被打呢?

你又會怎麼看待這件事呢?

 

你家的孩子是寶貝,難道我家的孩子就不是寶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弟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