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原本想說到今年夏天再來幫寶貝戒尿布的

沒有想到在要滿3歲的生日前夕

寶貝自己跟媽媽說:我不要包尿布,我要穿小褲褲!!!

快一個月了,除了玩到忘了要尿尿之外

每次都可以很清楚地說:我要尿尿!!!

然後自己去廁所

 

還記得第一次去ZOO PG

寶貝說要尿尿時

媽媽馬上抱著寶貝坐上推車

然後用跑百米的速度找廁所

一路上媽媽還跟寶貝說:要忍住唷~~~加油!!!

找到廁所時2人都露出開心的笑容

然後一起說:成功!!!

在回程的路上媽媽還故作鎮靜地

『寶貝你看尿尿一點也不可怕,對不對???』

寶貝:對!!!

 

準備好要戒尿布了嗎???

1.準備好--寶貝自己可以脫穿方便的褲子數件

2.準備好--寶貝的內褲

3.準備好--寶貝自己方便使用的便器

4.準備好--媽媽的10倍耐心,可能開始隨時要洗褲子及擦地板

 

準備好了就可以將寶貝的尿布脫掉了

一開始我是30分鐘帶寶貝去一次廁所

再來是1個小時一次

現在都是寶貝自己去的嘍~~~

 

當然也會有不小心尿在地板上、遊戲墊上

沒有什麼好生氣的

幫寶貝換條乾淨的褲子後

帶領寶貝一起擦地板就好

我都會跟寶貝說:不管尿在哪裡,媽媽都愛你唷!!!

不過你尿在馬桶裡媽媽會愛你加20倍

然後去洗寶貝尿濕的褲子

 

有一次寶貝不小心尿在褲子上

就學媽媽在洗手台上洗褲子

(光著下半身)

差點沒有笑死做媽的

媽媽在煮菜,想說奇怪怎麼這麼久都沒有出來

 

寶貝就在一次又一次的尿尿中學會自己站著尿尿

當然有時還是要和寶貝一起擦地板

寶貝就在一次又一次的大便中學會自己坐在馬桶上便便

當然有時還是會不小心大在褲子上

媽媽就要一次又一次的耐心教導到寶貝學會了為止

 

可別為了小朋友尿在地上,便在褲子上

就大聲怒駡或責打

小朋友以後要大小便時都會害怕"媽媽會不會生氣?"

更不想尿尿或大便了

 

身教重於言教

想要寶貝成為什麼樣子的人

媽媽自己就該也是那種人才是

若是媽媽愛生氣

寶貝怎麼可能不愛生氣?

若是媽媽愛打小孩

寶貝怎麼可能不打其他小孩?

為了寶貝媽媽也要戒掉愛生氣的壞習慣

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弟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