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媽媽在奶奶的嘮叨之下急著幫寶貝戒尿布

(寶貝大約2Y4M左右)

奶奶說:打一次他就會記得了,你大嫂也是這樣子戒的

 

因為有長輩的壓力在

爸爸回家後也希望媽媽能把寶貝的尿布戒掉

媽媽原本就是主張小孩錯的離譜才可以動手

(就是一直講不聽才可以動手)

第一次幫寶貝戒尿布是媽媽最難過的時候

每次換褲子時就打

還說:這麼大了!還不會自己尿尿

寶貝被媽媽的行為嚇到了

之後就變的很沒有自信

還有點會懷疑自己

 

媽媽看了幼童3歲前勿便盆訓練,小心袐尿道感染

的文章後再和爸爸溝通之後

爸爸也覺得再這樣子下去不行

就再讓寶貝包上尿布

知道奶奶愛嘮叨就不要常回去就好啦~~

 

誰知道就在2Y11M13D這天

寶貝會自己要求說不要包尿布了

想要穿湯瑪士的小內褲

自己如廁的成功率是90%

 

當寶貝尿在客廳時

自己就大哭了起來

然後說:媽媽!我尿尿了~~媽媽!我尿尿了~~

(還一直打自己的小鳥鳥)

媽媽在幫寶貝換褲子時問寶貝

你為什麼要打自己???

寶貝:媽媽會生氣~~打貝貝~~

(我的老天爺啊!半年前的事情,寶貝還一直記得

那時的寶貝還不太會說話)

 

幫寶貝換好褲子後,媽媽很心疼的抱著寶貝

說:貝貝~~不小心尿在客廳沒有關係,媽媽還是愛你的呦~

寶貝:真的嗎?

媽媽:是啊!媽媽還是會愛你5個喔!!!

       但是若是在小馬桶上尿尿,媽媽會愛你20個喔~~~

寶貝:喔!!!20個愛你喔~~~好好好~~~

 

請給寶貝多一點時間長大

等時機成熟了!!!

他會自己跟你說:媽媽!!!我不要包尿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弟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